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赖火炉:养护保畅,坚守“疫”线
【 来源: 发布于:2020-02-12 12:08 】

 “这是我的工作,义不容辞!”没有慷慨激昂的言辞,只有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面对疫情联防联控及养护保畅任务的艰巨,漳州高速三平养护站站长赖火炉如是说到。

情节一:抗疫不分时间

     在春运保畅的压力下还要对抗疫情,这对于一个管养里程超230公里、辖区16个收费站及1个省际服务区检疫点的养护站站长赖火炉来说也是一次特殊的历练。他每天奔波于一站三点,调配物资、排查隐患、布置措施等,事无巨细的为疫情防控的忙忙碌碌。因为疫情影响不能聚集开会,他便在微信工作群里,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布置防疫工作,转发抗疫常识等。这些天以来,站内的工作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只要有最新指示和文件精神,不管是晚上十一点或者半夜,赖站长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传达,并根据站内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并布置,让每一个人员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每天半夜醒来,他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了解最新动态,以及时快速反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情节二:保畅高效法子多

    三平养护站管养范围点多、面广、里程长,面对辖区16个收费站口均要设置防控疫情检查点,要在1天内完成16个检查点通电、通水的重担就落在养护站身上,“没事!我们有办法!”赖站长带着兄弟们克服人员紧张,加班加点,不到1天的时间顺利完成16个检查点全部通水、通电。

    官陂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夜间照明不足,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赖站长得知情况后,立即带着养护电工班对照明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可是,此时又是疫情防控时期,很多商家都没开店,所需的原材料材料难以买到……“没事,我们有办法!”赖站长和电工班同事利用现有废旧材料加工改造,解决原材料不足的困难,顺利完成对服务区照明设备的升级安装,极力保障检查点工作安全、畅通有序开展。

情节三:家长操心多

    赖火炉是站长,更是家长。自疫情防控以来,这位“家长”的话就多了起来:“口罩够不够,口罩戴对了没有,保洁时有没有戴手套?”“今天的布控巡查了没,路上有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今天公共区域消毒了吗?”“大家记住要分时进餐!”等等,这一句句言语,这一幕幕跟前跟后的身影,让养护站全体人员吃下了“定心丸”。

    因春运及防疫共需要,养护站布控量较大,为确保应急物资充沛,并能合理调配,赖站长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落实让仓管员清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及时预判各应急物资的使用数量,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保障到位。这不,仓管员正在对各自养护物资进行汇报,“三平管段有7个收费站,按4个所AB道封闭需要8套布控牌十320个锥桶(旧的70cm应急仓库200个,新的90cm150个),锥桶差不多够用,布控牌不够!”....

情节四:化愧疚为坚守动力

     从春节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赖站长已经连续在养护站内工作,每天忙忙碌碌,奔波在一线,事事亲力亲为,及时与卡口的公安、卫健部门等工作人员沟通,做好人员排班调度、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和保畅工作。殊不知,他有一儿子,今年已是高中阶段,学业紧张,因为平时工作忙,都没能有时间陪伴,而春节更是因特殊情况没法相聚, “安心上班吧,家里还有我呢。”他爱人安慰到。虽然愧疚,但他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三平养护站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赖站长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大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畅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