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者:元宵夜中最亮的星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2-11 10:59:00   

    在元宵佳节这一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就是不让须眉的巾帼志愿者。

    漳浦

    “关键时刻,妇女能顶半边天。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今年没能陪家里人一起吃元宵没关系,姐妹们一起深夜值守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六鳌镇营里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蔡大姐语气坚定有力地说道。

    越是在艰难关键的时刻,越要彰显巾帼风采。自全省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六鳌镇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宣传、入户摸排、值守卡点,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半边天力量。

    云霄

    春寒已消,暖阳正好,但是却有一群人正日以继夜,坚守岗位,守护我们的平安和健康。列屿镇巾帼志愿者大姐们将盛满热腾腾汤圆的碗端到了疫情防控点的值班人员手中,让值班的一线工作者倍感温暖。一份汤圆,一份暖心,更是一份祝福。

    马铺乡、云陵工业区、云陵镇等地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 ,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半边天”力量。

    诏安

    面对当前还没有阻断的疫情传播,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时值元宵佳节仍然投身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倾心倾力,以小爱汇聚成大爱,全面发动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

    一大早,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就来到社区执勤点,配合社区对居民认真排查,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分发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工作。

    金星乡、官陂镇、秀篆镇、深桥镇等妇联也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漳州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