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把爱带回家,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1-16 15:41:00   

芗城区为留守儿童送去衣服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 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力量,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寒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各地妇联积极响应,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芗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月2日上午,芗城区妇联组织8名爱心妈妈深入浦南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去衣服。

    龙文--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

    龙文区各级妇联组织凝聚社会力量,切实为全区的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用阳光滋润他们的心灵,用爱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充满幸福的春节,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龙海--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

    1月3日上午,龙海市妇联主席带着20份的爱心礼物——新书包、新文具来到白水镇中心小学,为20名留守儿童送上妇联的温暖和关爱。

    杨主席和镇分管领导一起,为留守儿童们送上爱心礼物,同时勉励他们要好好读书,自立自强。留守儿童所在学校的负责人也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如既往的对他们进行关心和照顾,让他们的学习成长更加健康有序。

    龙海--积极参与“三下乡 送温暖”活动

    1月3日上午,龙海市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共龙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龙海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龙海市妇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面向三农、服务三农,向白水镇赠送了300册涉农科技书籍,并在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创建平安文明家庭”、“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材料及购物袋、垃圾袋等宣传品。龙海市妇联还在现场设置了服务咨询台,接受当地群众的咨询,耐心为其讲解法律、妇女维权、儿童教育等知识,一时间,妇联宣传栏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濛主席一行还深入到白水镇井园村、庄林村、西凤村看望慰问五位贫困妇女及两位“两癌”贫困妇女,并为她们送上共计8000元慰问金。杨主席与她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真切感受疾苦冷暖与愿望心声,并表示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会竭尽所能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长泰--开展“暖冬之行” 给困境妇女送上冬日温暖

    1月2日下午与1月3日上午,长泰县妇联开展2019年第二批(第一次)“两癌”贫困妇女走访慰问活动,县妇联领导干部先后深入坂里乡、陈巷镇、古农农场,走访慰问“两癌”贫困妇女3名,为她们送上每人3000元的救助金以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与她们围坐一起,聊家常、谈生活,鼓励她们乐观面对、积极治疗,祝愿她们早日康复!

    云霄--举办亲子国学班结业仪式

    近日,云霄县妇联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亲子国学班结业仪式,共有20对亲子组合及5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结业仪式上,小朋友们分组进行汇报诵读表演,亲子家庭组合上台展示学习成果。志愿者老师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分一二三等奖进行评选,并颁发奖品。

    现场,爱心妈妈还与留守儿童结对,孩子们深情演绎手语歌《手牵手》,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爱心妈妈的陪伴。通过活动,大家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

    平和--开展“情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

    1月9日,平和县妇联,团县委,崎岭乡党委、政府联合走进崎岭乡新南小学,举办“情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把爱和温暖送到了他们心上。 县委副书记李瑞林、县妇联、团县委、崎岭乡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靖--开展“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活动

    在寒假即将到来之际,南靖县龙山镇妇联联合派出所到中心小学开展保护人身安全、远离毒品等方面的法治安全宣传,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 遵守法律规范,让孩子安全过寒假快乐度春节。

    漳浦--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1月10号,漳浦县妇联联合检察院和爱心企业家等到石榴镇象牙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漳州市妇女联合会、图文综合“龙文区妇联”、“龙海市妇女联合会”、“长泰妇联”、“云霄县妇联漳江女性”、“巾帼平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