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张小东的信仰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1-02 15:16:00   

    张小东,漳州市芗城交警大队东铺头中队辅警。从警三年来,他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每天心里装着责任,广大干群队伍及各大权威媒体、微博、微信朋友圈高度关注、热议和转发,环球时报、人民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北京青年报、共青团福建省委等官方微博发文宣传,在7小时内视频播放量高达25万人次。2015年,获芗城交警大队“优秀辅警人员”;2016年,获福建省漳州市广播电视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2018年,获芗城交警大队“辅警标兵”;2019年3月,获芗城交警大队“漳州110式辅警服务之星”;2019年,上榜福建省4月“好人榜”;2019年,入选“中国好人榜”6月榜候选人。

    他的信仰:

    张小东说:“有句话说人活着要有信仰。我的信仰从群众中来,一个小朋友对我说简短而又温暖的话语都可以成为我信仰的基石,工作动力的来源。”

每次张小东在保障学生或群众过马路时,总是以标准指挥姿势、挺拔站姿及勤奋敬业、真诚服务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网民们亲切称呼为“军姿交警”。有许多人竖起大拇指表扬他,他喜欢和行人交流,看着群众脸上的微笑,他自己也觉得满满的幸福感,这是这份职业带来的收获。他总会想起大队会议室两侧的“管交通,让人民满意,树形象,为警徽添彩”。他觉得这样做有很大意义。

    他的工作:

    张小东讲到:“我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劝导交通违法,天天重复同样的事情,但我觉得很快乐,更多的是温暖。下面是一些群众说简短的话语,对于我却如火焰一般暖和。

    “有你在,孩子都不用接送,我们很放心”

    “叔叔辛苦了”

    “叔叔这瓶水给你”

    “同志,这把伞给你”

    “水要多喝一点”

    “中午吃过没有,要不要我一会带份饭过来给你吃”

     ……

    像这样简短但意义重大的话语还有很多,每天接受这样的关心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行动来回馈那些关心我的人,为他们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通行环境,尽我力所能及的力量。”

    他的学习:

    张小东说:“工作之余,我逐步意识到,我还年轻,我要提升自己,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三年前,我到了漳州电大,报读了开放教育法学本科专业,去年刚刚毕业。三年来,我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忙是忙了点,但感觉特别充实!法学专业理论的系统学习,对我的警务工作帮助很大,使我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工作能力。”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张小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展示一个让市民满意的警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