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我们一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桥街道元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9-06-07 12:43:00   

新桥街道元南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米宝教育联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主题活动。

  

  社区充分利用辖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阵地,组织志愿者们为辖区家长及孩子们上课,通过分享典型教育故事、实用可操作的方案,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讲解了不同年龄层级的小孩的家庭教育方式,并强调父母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的重要性,家长们应该运用正确的方法去教育和引导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活动现场还结合了三人四足、创新思维能力游戏、照相记忆大测试等趣味游戏,增进了家庭的亲密互动。

  活动现场,辖区志愿者分发《携手共创文明倡议书》共计150余份,向未成年人传递创建文明城市的正能量,引导辖区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最终带动整个社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新风的社会新风尚。

  社区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成才观,使孩子成为好家风的受益者、传承者、践行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