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交警不一样的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2-04 17:20:00   

   2018年12月2日,是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漳州市、芗城区两级相关部门在古城举行主题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仲坚、漳州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阿春亲临现场指导。

  在古城北广场,由卫校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交通事故紧急施救演示”教学,模拟交通事故现场,在人员受伤第一时间如何开展施救,并邀请过往群众、驾校学员和交警执勤人员参与体验自救和正确施救。由漳州卫生职业学校医学专业学生在现场开展名为“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行为艺术展,通过学生展示交通事故后人员受伤的惨状及事故车辆残骸,向群众现身说法,传递“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理念。驾校学员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卫校学生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小学生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举交通安全告示牌,拉交通安全横幅的方式提醒过往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事故伤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交通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广大群众都深有感触,安全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才能营造和谐美好的交通氛围。(芗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