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公路分局深入开展综治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2-01 17:07:00   

  2018年11月28日长泰公路分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综治平安宣传材料

    为进一步深化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营造齐抓共管、共建共享浓厚氛围,近日,长泰公路分局开展了多形式的综治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综治平安建设有关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巩固提升平安“三率”宣传成果。

  活动二: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边、基层公路站及单位围墙外宣传版、悬挂横幅,班站内设扫黑除恶宣传栏,营造深厚宣传氛围。

  活动三:组织分局平安志愿者深入公路沿线、十里公路站开展综治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一是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推进平安长泰、法治长泰的新举措、新成效及平安建设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结合行业职能,广泛宣传全面落实创建平安公路、平安班站的工作部署、措施手段和法治保障,提升公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

长泰公路分局在岩溪等公路站围墙悬挂宣传标语

  此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板5块,悬挂横幅5条,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平安“三率”、《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法》等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分局平安法治文化宣传力度,扩大了平安“三率”普及范围,对维护全县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遵法守法、爱路护路的法治意识起到了推进作用。(长泰公路分局  张小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