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特色墙绘装扮美丽乡村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7-18 16:34:00   

     7天,15人,4主题,8面手绘墙。 

   718,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15人组成的桥头墙绘实践队在桥头村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顺利完成了桥头村特色墙绘。 

    一幅幅“采茶女”、“土楼群”、“枇杷娃”展现了桥头村的特色,一幅幅“中国梦”、“廉政清明”、“家风建设”展现了中国现代文明理念,桥头墙绘实践队通过意境深远、大气端正的中国水墨、可爱活泼的卡通画、风景画等多种绘画形式,描绘了桥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题。美丽的画卷变成乡村旖旎的风景,也变成村民的道德向导,引得村民、游客驻足欣赏。 

    “12日到达,我们先走访参观桥头村,和驻村领导、村两委和村民交流,了解桥头村的历史文化、发展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桥头墙绘实践队——福建农林大学大二学生李梦蛟介绍,在一周内要完成8面墙180平方的手绘,这次的墙绘有桥头风情、中国梦、德育教育、家风建设等四个主题。 

    和平乡响应“三个年一大战役”号召,抓住“生态建设年”建设契机,集合全乡场力量奋力推进生态好、风景佳的美丽和平建设。和平乡桥头村是和平乡今年的省级美丽乡村,也是福建农林大学下派干部张明辉挂职帮扶的贫困村。受桥头村邀请,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组队下乡助力桥头村美丽乡村建设,完成他们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据悉,2016年,和平乡桥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总投资1800万元,已投入106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目前正在进行土楼青云楼的环境提升改造和村庄环境美化。(图/文 云霄县文明办  云霄县和平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