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为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6-23 14:16:00   

622,漳浦供电工作人员对辖区老人进行走访,上门对供电线路、开关插座等电器进行检查维护,及时解决用电难题,讲解用电注意事项。

为全面开展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结合赤土居民的家庭结构主要是留守儿童和老人较多,这部分人常年留守家中,缺乏最基本的用电常识,日常用电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现象,赤土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与留守老人不仅在安全用电知识方面进行了一次互动,更是在情感方面进行了一次沟通和交流。采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留守老人讲解剩余电流动作保护使用安全常识、农村家庭安全用电常识。使老人进一步了解如何避免家用电器使用隐患,认识漏电保护器的意义和维护,更好地安全用电。

通过此次活动使农村老人对安全用电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阶段,漳浦供电公司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入农村为当地留守老人提供用电帮助,确保老人能够享受到安全、放心的用电生活。(柯雪娟 蔡辉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