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助力东山贫困学生成长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20 14:26:00   

    “大哥哥,感谢您两个多月来,风雨无阻的来我家辅导我做功课,让我成绩显著提高,今天老师还表扬我比以前懂礼貌多了!以后您要多来看我。”“小弟弟,我会的。以后有空我会去你家继续陪你、辅导你。”518,东山团县委、东山一中团委和康美镇团委在康美小学举办彩虹桥成长活动表彰会,现场出现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36,在东山团县委组织下,东山一中团委联合康美镇团委开展彩虹桥成长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时长为两个月。该活动招募了30名东山一中品德兼有的学生志愿者,每周两次,以入户辅导的形式,在学业成绩,课外技能,性格养成等方面进行面对面家庭式的交流沟通,同时达到锻炼志愿者的目的,实现共同成长。

    为了让入户辅导的每一堂课都生动有趣,志愿者们在辅导中引入了当今比较流行的历奇教育和绘本故事,还安排互动游戏,帮孩子们“解乏”。很多成绩差的贫困生也从刚开始的排斥、质疑到慢慢的接受,再变成信任,爱上辅导课。

据悉,“彩虹桥”活动只是东山团县委在服务青少年、培育青少年价值观的一次探索,今后团县委将不断开展类似活动,帮助更多的青少年。(东山文明办  通讯员  谢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