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江滨幼儿园开展“木偶文化周”开放日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03 14:36:00   

428上午,漳浦县江滨幼儿园开展了“首届木偶文化周”开放日活动。

据悉,此次 “木偶文化周”的两个课题展示课分别为:林艳老师的主题活动《好看的布袋木偶戏》,层次清楚、环环相扣,让孩子们在精彩的布袋木偶剧中感受家乡民间艺术的魅力,自然和谐的师幼互动,活泼宽松的学习氛围让在场的老师们备受感染;林慧真老师的角色游戏《看木偶戏》以漳浦古早人家的日常起居为游戏背景,拓展生成“过年节”、“看木偶戏”的游戏主题,富有乡土特色的游戏情节和角色扮演,让孩子们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自主、合作、探索、创新地游戏,情节丰富、轻松愉快的游戏过程博得了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开放活动,是我园立足于《指南》背景下,利用本土资源,充分挖掘特色课程,开展幼儿木偶活动实践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幼教同仁们的真诚赞叹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更大的动力,我园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工作,加强与各园的交流合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林艳 蔡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