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五寨乡妇联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2-02 07:57:00   

                  

2016年学生寒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全乡儿童度过一个欢乐、安全、温暖的新年和假期,五寨乡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周密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乡妇联通过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等平台对做好2016年寒假期间儿童安全宣传和关爱工作进行了宣传。在近日召开的乡妇联会议上,乡妇联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村妇联组织采取广播、宣传栏、入户等形式,对这项工作进行全面宣传造势。

二是多部门联合,落实好各项工作。派出所、安办、司法所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妇联、科协、团委、计生办联合设点、入户宣传;学校采取给家长发送手机短信、开设宣传栏、发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特别是将女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

三是开展关爱活动,确保重点儿童全覆盖。开展贫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特别将贫困儿童和春节期间父母不返乡的留守儿童纳入春节重点走访慰问对象,做好其寒假学习生活安排,并依托妇女之家和留守儿童爱心屋,采取电话连线、视频等形式提供儿童与父母联系的平台。进一步组织爱心企业、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队伍结对帮扶活动,鼓励邻里间、亲戚间相互关照,互帮互助,为贫困、留守、孤残儿童,特别是春节期间父母不返乡的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四是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舆情及时处置。要求各村妇女之家及时掌握寒假期间儿童工作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儿童安全事故,各村妇联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快速反应,协助稳妥处置,同时迅速向上级妇联组织报告。(平和县文明办   卢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