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削峰填谷”服务企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8-28 10:30:00   

    近日,年近不惑的邹和先生在中延菌菇业招聘工作台前填完应聘表后高兴地说:“多亏人社局领导帮忙牵线搭桥,我在家门口又重新找到工作了!”

    为有效缓解企业季节性用工短缺,引导季节性富余劳动力有序流动。华安县人社局深入街道、村(社区)、企业调查走访,大量征求企业主意见建议,指导企业创新用工调剂模式,按照“削峰填谷”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企业闲置人力资源。通过调剂,产生“多赢”效应,使处于停产的企业,解决了工人工作问题;帮助生产扩大的企业获得熟练的技术工人,保障能够及时完成生产任务。

    据统计,企业之间、村(社区)与企业之间参与淡旺季调剂,参与企业28家,村(社区)19个,调剂人数352人,主要涉及电工、电焊工、铸造工、维修工、操作工等岗位。(华安县人社局  黄旺德  苏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