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县景区义务导游:扬起红色的青春风帆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8-07 14:48:00   

    “您们好,欢迎您来到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东山岛,我是东山团县委景区义务导游志愿者小刘,非常荣幸能为大家提供服务,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段愉快的旅程。”从81日开始,“小红帽”在漳州东山风动石景区又踏上了志愿服务的征程。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年暑假,东山团县委联合东山风动石景区管理处、东山县委文明办组织东山一中、东山二中共一百多名青年志愿者在风动石景区开展 “行红色志愿·扬青春风帆”为主题义务导游活动,进行“铜山古城-风动石-石僧拜塔-一线天-贵子石-黄道周纪念馆-东山关帝庙-古榕树”为主要导游路线的景区景点知识讲解。全天候的排班、炙热的天气也未能降低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导游活动,不仅自身加深了对家乡乡土知识的认识,也为家乡生态旅游景区建设、人文色彩的对外宣传,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义务导游活动将从81日一直持续到十一黄金周(九月份仅周末),将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现良好的东山青年形象。(东山团县委   谢钦华  朱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