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家庭课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8-04 16:05:00   

     728日,漳州龙文区文明办、综治办、区法院、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关工委等单位在步文镇锦绣社区联合举办“家庭课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明义出席活动,宣布活动启动。本次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家庭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文艺表演,法院、教育局、团区委、妇联等单位选送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法院干警表演的闽南语三句半《说少年》,将法治理念同青少年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近年来,龙文法院将关爱少年健康成长融入少年审判工作理论创新与审判实践创新当中,倡导“家庭课堂”理念,持续激活家庭教育关键点,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道德素质。启动仪式后,“家庭课堂”志愿服务将走进辖区各社区、村、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有奖知识问答、家庭课堂讲座、模拟法庭等活动,扩大宣传面,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