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贫困学子积极参与“同献爱心•情暖嘉莲”城市义工志愿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7-22 15:14:00   

    “感谢厦门轮渡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他们八年来对我们学校贫困学生的嘘寒问暖、慰问资助,是他们让我学会感恩,学会回馈社会……”这是来自华安县仙都中心小学的林俊杰同学,在日前参与了义工志愿活动后深情地说道。

    “回报社会可从身边小事做起。”林俊杰同学这样认为。暑期里,在亲戚的联系下,他毅然参与了由嘉莲街道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携手开展的“同献爱心•情暖嘉莲”城市义工志愿行动。

    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情义可嘉。俊杰同学早早就追随志愿者们来到莲秀社区居委会门前的广场,开始他的志愿服务之旅。

    当天的志愿服务项目较多,有理发、修锁、义诊、法律援助、理财咨询等志愿服务项目。俊杰同学的主要任务就是及时清理理发现场的垃圾,陪老人院的老人们聊天,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目。俊杰说:“爷爷、奶奶可喜欢我们了,看到我们来,看着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笑得合不拢嘴。我也从心里感到高兴啊!”这就是老师常说的帮助别人就能快乐自己,活动中亲身体验到什么是尊老爱幼。(华安县仙都中心小学  苏绿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