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杜浔中心学校举行育“孝”专题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7-03 09:04:00   

近日,杜浔中心学校中心小学、文卿小学两校同时举行育“孝”专题家庭教育讲座。两校的道德讲堂里座无虚席,中心小学主讲教师余巧裙、文卿小学主讲教师许凤兰。两位教师通知引经据典、身边事例、精彩视频,交叉渗透,博得家长阵阵掌声。

528日漳浦县丹山中学全县家长学校工作推进会之后,杜浔中心学校进一步着力推进家长学校工作,通过借鉴典型经验,结合本校具体情况,指导各基层小学深入开展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坛:一是精选内容:传统文化经典书籍、智慧人生教育讲堂培训心得、专家讲座视频、《爱的智慧》等;二是优选讲师:校长第一讲之后,从参加“智慧人生教育讲堂”培训的教师特别是参加提高班及研修班培训的教师中选取家庭教育讲坛讲师;三是授课形式:主要有三种:复讲古圣先贤的语录或专家讲演、观看专家视频、教师创新设计。一段时间以来家庭教育讲坛在各校陆续开展,一定程度上在杜浔镇初步显现了重家教、会家教的良好影响。(漳浦杜浔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