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多部门联合开展军警民防汛抗洪救灾军事演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7-03 09:02:00   

    眼下正值汛期,为增强防汛意识,提升漳浦县防汛抗洪救灾能力,提高了防汛队伍的实战水平。近日漳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漳浦县驻军部队武警民兵防汛抗洪协防机制方案》并组织开展了军警民联合防汛救灾演练。按照预定方案,主要开展了重大气象灾害信息报告、河堤漫顶处理、大坝渗漏处理和抢护被洪水围困群众、抢治受伤人员等演练科目。在整个防汛演练过程中,抢险队员们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最快速度赶赴抢险救灾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本次演练,漳浦县气象局派出气象应急指挥车及相关气象专家6名,作为气象应急保障分队首先向指挥部汇报了天气实况和未来趋势预测,利用移动气象应急指挥车现场提供实时雷达回波、云图、降水等气象信息,为防汛指挥部指挥调度抗洪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利于提高气象部门应对灾害的气象保障能力,凸显气象在灾害应急救灾中的作用。

    此次防汛救灾演练参演兵力达200多人,参演单位包括县防汛指挥部、气象局、人武部、武警中队、边防大队、消防大队、民兵应急连以及水利、卫生等多个部门。副县长黄国峰到场观摩指挥演练。(通讯员 管荷湘 漳浦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