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实验小学召开“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2015-04-01 18:36:00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330日下午,华安县实验小学召开“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回顾了《上井冈山的排头兵》、《朱德的扁担》、《金色的鱼钩》、《红军行军不损庄稼》等红色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牢记曾经的落后、屈辱历史,牢记仁人志士为独立、解放、民主、自由浴血奋战付出的巨大代价,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教育少年队员们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与时俱进,创新实践。老师们还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鼓励少先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将自己的远大志向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并为之不懈奋斗。

通过追怀革命历史,抚今思昔,少先队员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下定决心,做好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事,关心集体、关心他人,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黄嫔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