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市人社局:爱国卫生人人参与 健康生活人人享有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4-02 11:03 】

下沉社区普及宣传卫生防病知识(市人社局供图)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漳州市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参与,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一、强化意识,树立卫生健康理念

    漳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来抓,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通过召开局党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二、宣传发动,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充分运用“党建+模式”,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排查登记、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向住户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大力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漳州方博职业培训学校和长泰县永昌职业技能鉴定站开展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之中。

    三、除害防病,全力做好卫生整治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及时组织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坚持每周一大扫、每日一小扫,重点打扫业务大厅、办公室、楼梯间、卫生间等卫生区域,及时清除积存垃圾。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在各窗口单位配置垃圾分类桶,为办事群众创造干净、整洁、卫生、优美的服务环境,进一步展示我局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按照“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方针要求,在环境治理的基础上,辅以药物防治消杀的方式,认真开展以灭蚊、灭蟑、灭鼠为主的除“四害”活动,定期对厕所、垃圾投放点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切断病媒生物滋生的条件,有效预防和减少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流行。

    四、常态管理,健全卫生长效机制

    为给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一个舒适健康的办事环境,市机关社保中心建立健全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卫生责任范围,通过实行动态保洁管理,做到窗口规范服务、大厅洁净整齐;同时将爱国卫生运动与评先评优挂钩,对环境卫生脏乱、值日巡查不力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爱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取得实效。

    漳州市大力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工作,以持之以恒的行动,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漳州。(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人社局 苏佳丽 陈晓佩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