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漳州一职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2-07 18:15:00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近日,漳州一职校组织开展了“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此次比赛22组同学参赛,比赛形式新颖创新,诵读内容切合主题,高潮迭起,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游丽娟等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学前1734班带来的《我用我残损的手掌》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通过这次主题经典诵读比赛,进一步树立了中职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了青年的责任意识,使青年懂得不仅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祖国,报效祖国。(漳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