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司法局送法进校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2-01 16:32:00   
 

 

    近日,东山县司法局走进铜陵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法律课,宣传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以同学们日常发生在身边的例子,讲述妙趣横生的古代法制史,对历史故事进行深入浅出的法律分析,同学们在寓教于乐当中,轻松掌握法律知识。

  近年来,东山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宣传,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23场,学生受益人次1850人次,使全县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有了质的飞跃。在巩固党校、中小学校等传统普法阵地的同时,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打造顶西崎、南埔等“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目前,全县共有9个法治宣传阵、3个综合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个老年人法治教育基地、1个军人法治教育基地。同时,通过“东山县法治宣传云平台”,实现省、市、县优质普法资源集约、开发和共享,推动普法在新兴媒体更广覆盖,营造出“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普法良好氛围。(东山县文明办  通讯员  欧东茵、林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