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园欺凌暨禁毒主题教育讲座走进漳州市聋哑学校

来源:    2018-11-23 17:42:00   
  

    11月22日下午,通北街道团结社区与漳州市聋哑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暨禁毒主题教育讲座活动。

  讲座中,芗城分局禁毒大队蔡民警在手语翻译教师的协助下,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形式,向广大聋哑学生进行毒品的危害和典型案例介绍;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民警余警官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教育他们在拒绝诱惑、遵纪守法的同时,合理地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聋哑学生感觉到既能得到社会的关爱。

  芗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展示禁毒的展板、样品等宣传手段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如何分类毒品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芗城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还用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正确防范反恐袭击的知识,全面提升师生的紧急避险和自助自救能力,让孩子们的反恐防恐意识得到了较大提升。

  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教育,孩子们了解了法律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自我权益的保护能力和守法意识,受到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陈晓莉 杨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