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北中心小学举行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6-19 10:25:00   

618上午,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举行了“变废为宝,从我做起——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少先队主持。

首先,曾校长做 “变废为宝,从我做起”的主题动员讲话,阐述了资源极其有限与社会迅速发展的矛盾,以及如何让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科学调查研究和体验活动,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乐趣,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变废为宝,从我做起”的倡议,学校总辅导员为活动小组代表发放《变废为宝,从我做起——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手册》,共200册。

2015年,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推广学校”。为此,我们将认真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科学知识,参与调查活动,了解废弃物的产生、分类、处理等相关知识,学习废弃物再利用的方法,不断加深对发展循环经济重要意义的认识,学习科学知识,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从中也激发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