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扮靓城市点亮文明 促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靓丽风景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2-09-06 10:05:00   

  “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年兴则中国兴,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些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既养眼又养心,点亮城市颜值的同时吸引着漳州市民一次次流连驻足,它们浸润市民心灵,于无声处传递文明正能量。

  “靓” 文明,“润”人心

位于碧湖城市广场

位于江滨路

位于锦绣社区

  驻足在芗城区、龙文区的大街小巷,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漳州市区的主干道、公园,甚至小区里都“不一样了”。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宣传随处可见,让来往市民在欣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股文明新风。广告内容丰富多样,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市民公约、低碳生活等内容,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

  据介绍,漳州市持续统筹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住建局、城管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将公益广告宣传触角向行业延伸、向基层延伸,各文明单位、服务窗口、公交车站牌等都设有宣传内容,沿街单位、商户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画面和标语,宾馆饭店的餐桌上设置文明用餐提示,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实现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街道、社区、乡镇等领域的全面覆盖,全方位宣传文明创建。同时还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破损、陈旧的广告进行排查,加大对公益广告的修复和日常维护,不仅美化了环境,让原本光秃秃、冷冰冰的墙面成为城市一道道靓丽且有温度的风景线,更是引领公民道德素养提升的新载体、宣传城市文明的新窗口。

  共创建,树新风

漳州市启动“公益广告我纠错,携手共创文明城”专题随手拍活动

  8月17日,漳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漳州电视台启动“公益广告我纠错,携手共创文明城”专题随手拍活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您留意过身边的公益广告吗?有奖纠错活动开始啦!》活动推文,动员全体市民群众大家一起帮城市的公益广告“找茬”。

  活动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发现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区、长泰区和漳州高新区区域内的公益广告存在的错误,并上传随手拍。市民上传的随手拍经后台审核判定为有效件的,即有机会进入每周随机抽取50名的中奖名单并获取精美礼品。

  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反响强烈,主要针对公益广告存在的文字画面有错误、内容表述不准确、标语使用不规范等3类情况上传随手拍。及时上报广告外观方面有明显褪色、陈旧、污损、破损、被覆盖等情况,积极纠正错别字、不规范汉字、拼音错误、用词过时或不符合时代要求、用词有歧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词语顺序错误等问题。

  此次活动持续至9月7日,旨在进一步规范漳州市公益广告发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传播主流价值,弘扬文明风尚,提升漳州市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文明城市形象。(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