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罩’见文明”主题系列宣传生动精彩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4-02 09:15:00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活动,福建漳州市开展“‘罩’见文明”系列宣传活动,坚持科学节约使用口罩,大力倡导积极文明健康的科学生活方式,取得良好精神文明教育宣传实效。

  一、言论开路先行

  为向全社会倡议科学节约使用口罩,闽南日报社撰写评论文章《“罩”见文明》,从小口罩、大难题和小口罩、大话题切入,三问口罩“戴与不戴”“戴哪一种”“扔到哪儿”,倡议科学节约使用口罩应成为全社会高度自律的文明实践。《“罩”见文明》评论在漳州新闻网、《闽南日报》刊发后,得到广泛关注与认同,被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光明网客户端、中央文明网、福建文明网等媒体转载,其中新华网客户端浏览量达50多万。

  二、公益广告频发

发布《我倡议 我带头 我行动——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等系列公益广告

  为了直观形象宣传带口罩的作用和意义。漳州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罩”见文明》《我倡议 我带头 我行动——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系列公益广告,在报纸、微信、网站等显著位置刊发,引导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坚持科学节约使用口罩,树立科学防控的良好意识。

  三、视频短片助阵

制作防控疫情公益短片《“罩”见文明》

  为了推动“罩”见文明宣传教育的深入。漳州市精心设计了科普性的情境,融入漳州当地文化元素,制作了防抗疫情公益短片——《“罩”见文明》,用另一种表达方式推广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的理念。漳州新媒体中心充分运用全媒体平台发布这一公益短片,并在漳州市主干道南昌中路都市阳光户外广告大屏滚动播出。该短片相继被人民号、央视网、央视频、光明网、学习强国、百家号、新浪看点、今日头条等媒体转载,新华社福建分社还将短片投放到新华屏媒,在省会城市福州市区五四路等主干道大屏滚动播出。

  四、社会团体响应

全市20多个社会团体和组织联合倡议:科学节约使用口罩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开展《“罩”见文明》宣传行动,漳州市组织发动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20多个社会团体参与活动,引导员工带头科学使用口罩。通过广大市民的频频转发,网民的积极点赞评论,“‘罩’见文明”系列主题宣传赢得了广泛认可,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闽南日报 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