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漳州林建德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陈小山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9-09-06 09:57:00   

    致敬!

    9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举行颁奖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沪宁接见了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的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上表彰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58名,漳州林建德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省共有2人获此殊荣;陈小山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共有8人。

    林建德,东山县百货公司退休干部。1982年,退休的林建德开办“政协老年诊所”,义务为老人看病;1987年起,他担任公园街老人协会会长,自费开办老年学校,帮助老人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调解家庭、邻里纠纷,维护老人的权益。从“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30多年来,林建德始终坚持普及法律知识,帮助老人维护权利、安度晚年,已为老人义务提供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调解家庭纠纷600余起,是学员们的“知心老大哥”、社区的“法律传播人”。

    陈小山,漳浦县佛昙镇后许村村民。2017年10月5日(农历八月十六),正值天文大潮,漳浦县佛昙镇红山海域海面上刮起八级大风,浪高约5米。三名游客涉水拍照时,突然被大浪卷进海里。此时正在一旁的陈小山立即丢下渔具纵身跳入海里,勇救两名溺水者,并捞起第三名溺水者遗体。

    本届评选出的全国道德模范源自基层、植根平凡,涵盖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干部、公安干警、学生等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让我们向林建德、陈小山这样的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文明在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