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市志愿者协会    2019-08-16 08:47: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倡导和引导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漳州市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社会宣传号召活动

支持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电台等媒体,持续开展生活垃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公益宣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搭建公众参与平台,市人民广播电台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计划8月18日在市区西院湖生态园举办低碳健步走、垃圾分类等文明志愿活动,鼓励市直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推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开展校园教育实践活动

鼓励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走进学校,以中小学为重点,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贯穿到课堂讲座、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环节,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志愿活动,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

展社区家庭主题活动

培育专业志愿者队伍,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面向广大家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服务等实践活动,传播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做起,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主题实践等活动,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努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漳州市志愿者协会 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