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23 09:23:00   

漳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822日上午,漳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主任刘伟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杨胜华、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立辉主持会议。

刘伟泽强调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突出。

刘伟泽强调要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新时代脉搏,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新时代发展的题中之义,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客观要求,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兴起“大学习”热潮、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深化道德实践、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提高关爱帮扶质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做到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紧贴实际、创新发展,坚持标准,强化督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在会上提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发挥职能,切实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发展。林立辉在总结中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重要条件,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内容要求和责任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共同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检察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