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查责任区管理工作

来源:闽南日报    2017-08-31 09:26:00   

  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州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芗城区、龙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两区调研督查《漳州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法规实施前准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沿着市区南昌路实地查看了“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模拟执法试点落实情况,入店入户了解市民对“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的了解和知悉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现场督促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两区、镇(街)要充分认识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若干规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宣传,组织开展全覆盖、多层次、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让每个“门前三包”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知晓法规条文、清楚责任义务;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根据“门前三包”若干规定的要求,按照“任务清单”,层层分解落实。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具体人员,重点抓好主干道、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门前三包”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不定期对各单位落实“门前三包”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及时督促纠正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及时曝光,确保“门前三包”若干规定9月1日起顺利落地实施。(记者 朱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