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行动工作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3-10 14:48:00   

漳州市召开“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行动工作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州、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打好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攻坚战,以崭新面貌迎接金砖会晤,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漳州市制定开展“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行动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

310,漳州市召开“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工作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出席会议,并就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志愿服务奉献行动、文明礼仪践行行动、马上就办高效行动、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等五大行动作了部署安排。市人大副主任陈福州、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文明委,漳州高新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创建文明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市直各有关单位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在会上做工作部署 

阮开森指出,今年年份特殊,大事喜事多,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十九大前夕还将在我省厦门市举行金砖五国会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要围绕“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主题,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进一步让民风社风美起来、让生活环境美起来、让文化生活美起来,努力塑造漳州人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以最佳状态和优良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阮开森对推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行动是建设富美新漳州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富美新漳州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的必然要求。应深刻认识这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努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成效。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具体行动方案,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抓好如下五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载体功能。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提升、重点推进老旧社区改造;二是着力加强城市综合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强化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管理,强化五小行业治理,要有大局意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三是着力开展优质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行业创建水平。要聚焦行业文化建设、行业诚信、行业服务建设;四是着力深化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突出抓好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奉献行动,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五是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要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抓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加强督查考评。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四要营造浓厚氛围。阮开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对照检查负面清单,确保迎接文明城市总评有一个清洁优美、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阮开森指导了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步骤并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开展“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行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好以下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明确任务落实;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四是强化考评推动;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六是落实工作保障。

阮开森强调,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更是对500万漳州人民的庄重承诺,行动任务重,时间紧,项目多,大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兰万安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做好责任落实,根据负面清单积极整改,加强巡查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