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漳州110”学习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9-23 11:39:00   

22日上午,向漳州110”学习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漳州宾馆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副省长、公安厅长王惠敏,市委书记陈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檀云坤主持会议。

1996年,公安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分别作出了向漳州110”学习的决定,同年8月,公安部在漳州召开全国城市110报警服务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向全国推广漳州110”经验。1996918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为漳州110”题词人民的保护神20年来,漳州110”已经融入到漳州各行各业中,成为重要的漳州力量,成为漳州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创一流、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并且走出漳州,走向全国,成为新时期人民警察的代名词,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名副其实的保护神

王俭在会上对常年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福建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表示慰问,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漳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漳州市公安机关认真践行敏锐维稳、主动治安、实力应对工作理念,打造漳州110”升级版,有力维护一方平安所取得的成绩。在介绍了近年来全国110接处警有关工作情况之后,王俭指出,学习好、传承好、发展好漳州110”精神,就是要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就是要紧紧抓住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的有利契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在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就是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切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陈冬指出,漳州110”是全国、全省的一面红旗,学习和弘扬漳州110”精神,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创新中永葆生机活力,努力锻造过硬队伍。他要求,福建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以这次纪念大会为契机,铭记当好人民的保护神的信任和嘱托,不断深化漳州110”等重大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坚持学先进、比奉献、争一流、创佳绩,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惠敏勉励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漳州110”精神,不忘初心,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铸牢警魂,锤炼忠诚过硬的刀把子;履职尽责,夯实平安建设的奠基石;锐意进取,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始终保持昂扬不张扬、自豪不骄傲、务实不浮躁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家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常年坚守岗位、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漳州110”身上,集中体现了甘当公仆、赤诚为民,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开展向漳州110”学习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题词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让人民的保护神更好地服务人民、保障发展。一要把深化学习漳州110”与建设富美新漳州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二要把深化学习漳州110”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维护稳定、增进和谐。三要把深化学习漳州110”与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改进服务、树立形象。

出席纪念大会的还有:公安部办公厅、治安局、新闻中心、公安大学、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人民公安报社和中国警察协会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省公安厅及厅属单位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试验区分管领导(公安局长);有关院校专家、学者以及漳州市领导陈汉夫、刘远、刘文标、张祯锦、张琳光等。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就漳州110”创新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和民生110指挥中心,观看了漳州110”视频汇报片。(闽南日报 苏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