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30 09:29:00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漳州市决定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市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五个专项行动。

1、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门前三包”不落实,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公共场所、小区、道路卫生清理不到位、乱泼乱倒、乱贴乱画,农贸市场垃圾不清、污水横流、食品不卫生,沿街店招(广告)破损、设置不规范,五小店没有亮证经营、卫生脏乱,KTV、网吧等文化场所卫生设施配备不到位、违规经营,垃圾箱等卫生设施周边污水、污渍不清、蚊蝇孳生等问题。

重点部位:公园、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单位(厂院),交通道路、背街小巷路面,五小店,KTV、网吧。

 

2、景观违建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城区行道树、绿化带、缺株(死株)、损毁,景观建筑绿化不到位、卫生不清理,道路两旁、公共场所违章搭建,建筑物立面改造不到位、残损破败,九龙江河道船舶违停、水上漂浮物(搭盖物)违建,灯光夜景不亮,高速公路、火车站(动车站)入城路段土头垃圾堆放、绿化不到位等问题。

重点部位:高速公路、火车站(动车站)入城路段,城区绿化带、花坛、公园,主次干道,九龙江市区河道。

 

3、扬尘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粉尘、烟尘、灰尘飞扬,建筑施工、工厂生产、餐饮服务、滴洒漏等引起的扬尘问题。

重点部位:建筑工地、工厂、道路路面、餐饮店。

 

4 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交通秩序混乱,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乱闯红灯、乱鸣喇叭、乱停乱靠、酒驾醉驾、飙车路怒、斑马线不让行等问题。

重点部位:交通路口、主次干道。

 

5、内河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内河水体黑臭、河道不畅、水面漂浮物堆积、护坡垃圾不清、两岸绿化不齐等问题。

重点部位:城区内河河道。(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