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法官》漳州首映式举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12 08:28:00   

511上午,以时代楷模、全国模范法官、漳州市芗城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黄志丽为原型的电影《知心法官》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举行漳州首映式。漳州市领导陈家东、檀云坤、陈汉夫、谭培根、刘文标、阮开森,市中级法院院长吴钟夏,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高级法院领导出席首映式,并亲切会见了影片主创人员。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代表市各套班子和500万漳州人民,对影片拍摄成功并在漳州首映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影片拍摄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演职人员和主创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黄志丽同志是近年来漳州政法系统涌现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她扎根基层审判一线十多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先后审结民商事案件5000多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撤销改判,无一申诉信访,无一投诉举报,深得当事人和广大群众的爱戴,被亲切地称为“知心法官”。她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成为全市广大党员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面镜子、一个标杆。

陈家东指出,《知心法官》是一部集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艺术精品,也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影片的推出,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学楷模、当先锋、作标杆,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信可学可比、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教材。

陈家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省委领导对“时代楷模”的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观看影片,进一步掀起向黄志丽等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政法干警要以黄志丽同志为榜样,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坚定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价值追求;要把向黄志丽同志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富美漳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王汉宏感谢漳州市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并向参与影片拍摄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崇高敬意。他说,黄志丽同志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杰出法官。电影《知心法官》生动展现了黄志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集中展示了以黄志丽同志为代表的法院干警为民、公正、担当、廉洁的精神风貌。全省各级法院要以组织观看影片为契机,引导广大干警深入学习宣传黄志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电影《知心法官》由最高人民法院和福建省、漳州市联合摄制,以一起涉台案件为主线,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为民司法案例,艺术再现了黄志丽的感人事迹,生动描绘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辛勤探索,真实展示了人民法官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不懈追求。该影片于去年7月在东山谷文昌纪念园开机,随后创作团队辗转芗城、龙文、龙海、漳浦、东山、南靖等地,深入法院、医院、学校、工地、社区选景拍摄,历经4个多月圆满完成创作任务。今年4月,影片分别在北京和福州举行首映式。(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