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02 19:07:00   

惠风和畅春潮涌,欢歌高唱颂英雄。429日上午,漳州市召开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为“富美漳州”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125名荣获2016年全国、省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2个荣获全国、省级工人先锋号集体,33个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以及110名获得漳州市第三届职工“五小”创新能手和30名漳州市金牌工人。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自觉肩负光荣使命,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积极推动漳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学习宣传劳模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最大限度地释放正能量。要在推动技术革新、技术比武和发明创造等过程中当好领头雁,成为激发劳动群众创新创造热情的“发动机”,更好地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重点帮扶低收入职工群体和困难职工群众,落实“精准扶贫”,帮助一线职工维护好合法权益,争当社会和谐的促进者。(戴岚岚 邵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