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隆重举行“德行云霄”春节文艺晚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2-04 08:47:00   

    喜羊捷报,瑞猴呈祥。22日晚,漳州云霄县人民剧场内温情满满,感动蔓延,歌声、乐声、掌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云霄县2016年新春团拜会暨“德行云霄”春节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举行。

    云霄县委书记陈水树,县长王金狮等在家班子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全国、省、市劳模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代表共计上千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730分许,陈水树走上舞台向全县人民拜年,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大家辛勤耕耘,岁物丰成的一年。这一年,在云霄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云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长足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令人鼓舞,更重要的是在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看到了一种爱拼敢赢、奋力向上、甘于奉献的精神,涌现出许多让人感动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

    陈水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务实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快赶超跨越步伐,为实现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光明、健康、幸福”的富美云霄而努力奋斗!

    团拜会结束后,云霄版“春晚”在充满浓浓年味的歌舞《猴娃闹春》中拉开序幕。晚会由云霄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体局、县文联主办,县林业局、县卫计局、团县委等协办,以“德行云霄”为主题,旨在加大先进典型的树立与弘扬正能量。

   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囊括歌舞、戏曲、魔术、小品等,所有节目从创意、策划到编排全部由云霄县文艺工作者历时一个多月筹备完成,具有浓郁的本土特色。

    大型潮剧《开漳序曲》在充满爱的舞台上呈现,以示对开漳先贤的敬仰。情景表演《时间都去哪了》让群众在笑和泪中感受温暖亲情。 小品《任务》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反映二孩新政给群众带来的婚育变化,歌曲《爱满人间》《父亲》《活是为着你》,舞蹈《爱在天地间》《相和歌》《海上民谣》等获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

    16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的同时,晚会还把近年来云霄县涌现出的“德行典范”搬到舞台LED大屏幕,成为了当晚演出一大亮点,他们的善举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所有演出嘉宾及团体合唱《爱在云霄》作为晚会压轴演出,以充满正能量的歌声作总结,为晚会画上完美句号。 

纵观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又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艺术视角展现了云霄县在各个领域内取得的成绩和各战线上感人先进事迹。(洪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