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2-02 08:13:00   

为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的创城工作,谋划2016年的创建工作,近日,漳州长泰县召开节前创城工作推进会。长泰县领导陈力予、黄榕城、杨美恋、薛明发、蓝志勇,各乡镇(场、区)、县创城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城卫生责任片区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长泰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榕城回顾了长泰县一年来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创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努力和付出。但就当前创城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黄部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找准薄弱环节,着力市容市貌整治;二是保持高压态势,狠抓交通秩序整治;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整顿市场秩序;四是城乡一体创建,强化镇村综合整治;五是丰富主题活动,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最后,长泰县委副书记陈力予做强调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创建工作全域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全县一座城”的理念,围绕“以城带乡、以点带面、以干带群”,实现创城工作全覆盖。二是在创建工作项目化上下功夫。把创城工作分解细化、目标量化,科学地生成一个个具体、有效、可操作的项目,对照创建标准,规划好、建设好一批公共环境、公共设施、公共服务等项目。三是在创建工作精细化上下功夫。要推进城市精益管理,实现城市管理数字化、智慧化,形成全县域、拉网式、无盲区的“大城管”格局;要围绕管理空间细化、管理对象量化、管理流程优化等方法,大刀阔斧地推进管理创新;城市管理要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下依法管理、严格管理。四是在创建工作特色化上下功夫。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生态”这个长泰最大的品牌和优势;要提升长泰文化品位,大力弘扬“忠、义、勇、学、孝、廉”的长泰人文精神;要培育长泰城市精神,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树立形象,使群众享受到“幸福长泰”的建设成果,让外界感受到新长泰的魅力所在。(长泰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