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在全县小学开展“状元故里 国学飘香”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2015-04-08 17:06:00   

42日下午,长泰县在县实验小学陶然校区举行全县小学“状元故里 国学飘香”----读经诵典讲文明,传承美德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共分四项议程:一是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立新就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二是学校代表县实验小学庄景霞书记做表态发言;三是学生代表何宜婷同学做表态发言;四是来自马洋溪中心小学的《中古月韵》、长泰龙津公益国学班的《弟子规》诵读、实验小学陶然校区的歌表演《跪羊图》和实验小学鹤亭校区的诗朗诵《妈妈的爱》等四个国学诵读节目在仪式上表演。

县教育局王凌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校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掀起读经典、背经典、唱经典、演经典、用经典的活动热潮,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在诵读国学经典中积淀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文明的参与者和先行者,共建文明长泰。

全县各中心小学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县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林长青  林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