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办迅速部署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18 16:37:00   

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隆松高度重视,12月10日晚上专门听取汇报,明确机关党委为责任科室,要求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办公室系统各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掌握标准要求,切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全市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办公室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办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明确工作任务。11日上午,我办及时与市文明办联系对接,明确本单位在创城工作中承担的职责和分工。按照职责分工的要求,落实目标责任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具体措施和有关责任人,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二是及时动员部署。第一时间通过市委办公室OA系统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的注意事项》发布到系统各单位的干部和职工,进一步动员办公室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三是指导联系社区创建工作。根据市创城办关于文明单位联系社区创城工作安排,市委办牵头,与市医院联系芗城区新桥街道下沙社区的创城工作。11日下午,我办联合市医院,在芗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建国的陪同下,深入下沙社区走访。在实地查看社区创城的基本情况后,与芗城区委办分管领导、芗城区文明办负责人、新桥街道分管领导和下沙社区挂钩干部一起座谈,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街道社区)实地测评任务》标准,面对面指导创城工作会上,市医院表示将再次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我办也将进一步与社区进行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社区创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抓好各项创建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