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福建 青春同行——保护母亲河行动”第二站在漳州市举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0-30 20:57:00   

 

10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漳州市委、凤凰网福建站、龙文团区委协办的“微笑福建青春同行——保护母亲河行动”(九龙江·漳州站)在漳州市举行,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现场游客和青少年参与。

本次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微笑福建 青春同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地点选择在临近九龙江的西溪亲水公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主要通过微信、微博发动活动通知、在朋友圈转发参加活动照片,以及发起“#保护母亲河 我在**#、#微笑福建青春同行#”等微话题讨论,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活动的宣传效果,当天就有100多人参与到话题讨论和转发朋友圈。通过网络的发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青少年自愿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实践中来。线下活动方面,组织漳州生态环保社团到活动现场开展保护九龙江生态环保宣传和文明劝导,通过图文结合等方式向游客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和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紧迫性,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富美漳州建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微笑征集、微笑“拍立得”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和游客主动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