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志愿者有话说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12-07 11:13:00   

用致诚的爱心去关怀,用饱满的热情去参与,用无私的精神去奉献,这是漳州高速公路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让我们来聆听漳州高速志愿者的服务感言,体味他们的志愿情怀。

不曾经历,何曾懂得——收费员小凯如是说

 “第一次志愿活动始于2015年春节前夕,我们与义工俱乐部走访了社区困难户。我们的到来给老人带来了温暖和情谊,老人的坚强自立则给我带来了震撼与感动。他不因自身的残疾感到自卑,不因生活的困难感到悲观,而是更积极乐观的生活。而我们呢?有时会因为工作上、生活上的一点点困难、挫折而灰心丧气,甚至放弃,每念及此,我总感到惭愧得无地自容。”收费员小凯对第一次志愿经历记忆犹新,他说“当一名志愿者,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并在此过程中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收获了成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管理员小何这样说

“我们所与蔡坑村蔡美小学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向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在与他们的交流中,对于第一次以“老师”身份面对如此多小朋友的我来说还有点生涩,有点手足无措。但很快地,孩子们用他们独有的天真烂漫消融了我的尴尬,我们瞬间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说“感谢志愿者活动,让我学会了忍耐,懂得了关爱,体会了温暖,感受了快乐。”

我付出,我快乐——收费班长小王这样说

作为一名老收费员,又是所团支部的团干,小王每年都会参加公司、所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爱心帮扶、春运保畅、义务劳动等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工作中,他帮忙车户换轮胎、推车,帮忙被甩客的群众回家,这些事迹屡屡被社会媒体报道。“我们向广大司乘提供微笑服务,在微笑的同时,同样感受到微笑的快乐。要做好微笑服务并不难,关键是我们每一名收费员工都要有一颗关爱社会的爱心和一份无私奉献的情怀”,在所部征集的志愿心得中,小王这样写到。

漳州高速人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漳州高速公路漳州南所  徐惠珍、韩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