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黄东南诠释“护路、保畅”的承诺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9-19 15:38:00   

台风登录当夜,黄东南带病指挥抢险

近日,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过境漳州,给漳州高速公路造成严重影响。暴风骤雨中,一群群高速人逆风而行,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护路、保畅”的承诺,他们中,就有已近六旬的全国劳动模范黄东南。

912日启动Ⅳ级防台风应急预案以来,黄东南就一刻也没有闲着。召开养护站职工举行防台动员会,具体布署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抢险物资是否到位,应急机械设备是否完好,劳务协作队伍是否集结到位,带领技术人员对易发生水毁的高边坡及地质不稳定路段进行再一次全面排查,安排养护站人员根据沈海线的特点,重点针对沿线会大风吹倒的树木进行矮化处理……

就在他镇定自若的指挥迎战超级强台风时,没有人知道此时他心中早已翻江倒海——年近9旬的老母亲因为反复肺病住进了医院,病榻上的老母亲反复念叨着他的名字,在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每次只能匆匆的到医院看上一眼,交代几句就转身离去。

915305分,台风登录,漳诏高速暴雨如注,已感冒多日身体不适的他,不顾大家的劝阻,穿着雨衣出现在风雨中,指挥快速抢通。

天亮了,风小了,雨停了,路通了,而此时的他却因连续多日不休不眠晕倒在高速公路上。

朴实无华不善言谈的黄东南,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养护之歌,为了一生热爱的养护事业,他就像高速公路上的一粒铺路石,坚定,而又闪亮……(漳州高速、三顺公司  林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