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团县委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11-10 15:46:00   

 近日,漳州东山团县委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以学生为主体,围绕诚信教育,组织开展了以共铸诚信、倡导文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团县委将诚信教育与传统美德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实现诚信规范进校园、进课堂和进考场,使青少年懂得诚信做人基本原则和道德意识。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内容的格言、楷模、典故、故事等,利用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契机、主题队活动,让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精心安排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诚信教育活动。初中、高中年级则以团支部为主体,发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诚信教育、参与诚信教育等;低年级开展诚信格言,诚信誓词的征集活动。由团组织推选优秀作品,团县委组织评选,形成青年讲诚信、守诚信的氛围。同时充分利用东山青年网等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上形式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感受诚信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东山文明办  通讯员  谢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