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122”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三大新兴交通安全宣传平台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03 14:29:00   

 12月2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为贯彻落实部局、省总队关于“122”宣传活动的通知,我市在2日举行“122”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我市三大新兴交通安全宣传平台的启动仪式,副市长张翼腾,市道安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东风,省厅交警总队监察室主任沐秋清,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跃欣,以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广播电台等部门领导出席,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安军等在家领导全程陪同。
      在漳州市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张翼腾副市长一行先后听取了相关业务人员关于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微信公众平台及“92.7”交广直播间的功能介绍,对我市公安交管系统和交通安全宣传平台表示满意。在“92.7”交广直播间内,张翼腾副市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直播间要注重与民众的互动,民众发现堵情可以及时打电话与直播间联系,主持人在节目中对这些情况进行插播,提醒市民错峰绕行。二是直播间要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及时向市民播报路况信息,对民众出行进行引导,方便民众出行。三是公安交警部门要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宣传这项“治本之策”,有效利用直播间这个宣传平台,真正将交通事故预防宣传做到实处,在平时的节目中,发布交通安全宣传信息,特别是近期,要提醒市民“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做到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民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随后,张翼腾副市长一行来到驾考中心长泰考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黄跃欣副局长主持,张翼腾副市长宣布我市“122”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后,张翼腾副市长一行与在场的漳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代表、驾驶培训机构教练员代表及驾考学员代表近400人一起在“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横幅上签名,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造足声势。在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张翼腾副市长一行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教育基地的建设表示满意。张翼腾副市长和黄跃欣副局长先后在交通事故模拟机上感受机器模拟酒驾、醉驾情形下驾驶人开车状态,提出:要将交通安全预防宣传常态化,将我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推广开来,让机关驾驶员、机关干部也来参观,与“文明交通,机关先行”理念相呼应。交通安全知识长廊上的驾驶技巧很实用,要组织客货运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各级学校学生、社会人员一起来参观学习,在社会上多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形成长效机制。
      活动当天,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漳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闽南日报等各路记者到活动现场采访报道。(来源: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