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6-23 09:23:00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营造文明交通安全环境,福建漳州市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文明交通进社区

文明交通进社区 供图:芗城交警大队

  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芗城大队联合区道安办,分别在新桥社区、巷口社区以及石亭镇各村开展“安全生产月”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等工作,通过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视频,向参加活动人员详细分析安全头盔及安全带的防护作用和有无佩戴头盔和安全带在不同事故发生后造成的不同后果。现场分发安全宣传折页和宣传小礼品,在普及安全常识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带动身边人一同做到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事故伤害。

  文明交通进企业

文明交通进企业 供图:开发区交警大队

  交警部门联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豪氏威马(中国)、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开展文明交通进企业宣传活动,向企业负责人、员工宣讲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重点工作,分析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讲解辖区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案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加强企业全体职工日常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的方式,面对面向企业职工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乘车常识。督促企业员工要养成系好安全带和戴好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进校园

文明交通进校园 供图:漳浦交警大队

  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漳浦实验小学分校,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文明交通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宣讲员通过互动问答、亲身体验、讲解事故案例、观看交通警示片等方式,向小朋友们现场演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小手牵大手”方式向家长们转达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和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行驶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鞭策家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效果显著,为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此次活动授课1小时、受教育师生及家长300余人。(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刘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