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创新举措助力残疾人文创人才增收创收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5-08 16:53:00   

残疾人作品展示厅(供图:漳州市残联)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实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宏伟目标,漳州市将残疾人文创作品转变成商品,以音视频“直播带货”营销的创新形式,助力残疾人增收创收,这一举措开创我省残联系统之先河。

    步入新时代,伴随着一系列惠残助残政策的落地实施,漳州广大残疾人的创新创业活力也充分迸发,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作出了一件件令人惊叹的艺术精品。为帮助残疾人把作品转化成商品,实现增收创收,探索推动残疾人文创产业发展模式,漳州市残联在全省首创了残疾人作品展示厅,汇集全市残疾人书画、摄影、雕塑、剪纸、手工艺品等方面的杰作,致力打造线上线下同步的残疾人作品宣传推广窗口、爱心认购平台、观摩交流空间,以此帮助广大残疾人优秀艺术作品走向市场。

    2020年,漳州市残联与漳州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了《爱在365》节目,扶持这些优秀的残疾人文创人才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站稳脚跟、逆势而上、增收创收,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实现“云端”致富脱贫奔小康,在我省率先以音视频“直播带货”的创新形式,将漳州市残疾人作品展示厅的残疾人作品转变成商品,与“直播带货”有效结合,通过漳州综合广播、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音频平台和“央视新闻+”客户端、“漳州综合广播”、“漳广车友会”微信公众号等视频直播平台,助力残疾人实现增收创收,这一举措开创我省残联系统之先河。

    《爱在365》节目共分书画篇、民间文艺篇、手工艺品篇、文学作品篇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篇等五期, 4月28日,第一期书画篇音视频直播大“秀”于15:30成功准时推出,现场邀请了4位残疾人作者分享文创历程,他们以精湛娴熟的技艺在现场挥毫铺墨,展示技能,秀出风采,观看视频直播的人数达3.78万人,收听音频直播的人数达4.07万人。

    首场书画篇直播大秀的成功推出,是为迎接第30个全国助残日的献礼之作,对推动漳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向新思路、新方向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宏伟目标,推进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残联 漳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