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5-05 23:01:00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漳州市组织开展丰富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守本职、热爱本职、尽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扮靓文明城市,积极为富美漳州建设贡献力量。

  “我行动”——守护文明城市

  4月26日,漳州市开展“清洗环卫‘底子’守护城市‘面子’”劳动节爱卫行动。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守土尽责,清洗底子,守护面子,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中国梦 劳动美”的伟大精神。志愿者们分批对主城区的环保垃圾屋、环保公厕、公厕指示牌、垃圾桶进行清扫保洁,并对水龙头、门把手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确保疫情期间公共卫生环境的干净整洁。

保持公共卫生环境干净清洁

  此次活动保障了漳州市区环卫设施整洁干净,有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踊跃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具体实践中。

  “我在岗”——坚持贴心服务

  4月29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浯港线恒昌水产支线3号杆至03-1号杆下层架设新建的白坑2108台区低压导线,并重新划分表箱负荷,确保客户的可靠用电。这是全市供电公司为做好“五一”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除对医院、金融机构、旅游景点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该公司还新增了对疫情防控点线路进行特巡,保障重要场所、重要客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值班和应急抢修组织、准备工作,成立应急抢修队,配备专门抢修车辆,准备好备品备件和抢修工器具,24小时待命,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我关爱”——护航阳光成长

  全市停学停课期间,孩子们福乐家园还不能入园康复。为了不错过孩子的最佳康复时间,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建言献策,唱响“停课不停康复”的口号,自愿自觉为孩子们无偿进行网上康复,指导家长进行对孩子家庭康复教育,引导孩子们做手工作品、学手指操和跟着音乐律动等,眨眼间就过了两个多月。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回顾网上康复历程,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自不待言,孩子们纷纷拿出老师们给自己布置的家庭作业,以用心做出的手工作品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献礼!(漳州市环卫中心 龙海供电公司 漳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