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用生命守护生命 向抗“疫”先锋致敬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4-02 09:21:00   

漳州援鄂医疗队首批队员平安回到家乡

  白衣逆行勇出征,春风拂面归家来。2020年4月1日下午15时30分许,漳州援鄂医疗队首批队员圆满完成驰援抗疫任务,平安回到家乡。随着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治形势持续向好,漳州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开始有序撤离返闽。返漳首批队员来自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正兴医院、长泰县总医院及长泰县总医院陈巷分院医护人员共计30人。

  漳州市委、市政府在漳州宾馆天宝楼为抗“疫”英雄举行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漳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陈玉凤汇报发言。她说,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千万家庭的团圆,漳州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医疗队攻坚克难,党员不负重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龙江”精神,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共同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工作“零投诉”,治愈“零复发”,队员“零感染”,救治“零事故”,“五个零”的工作目标。

市委、市政府为抗“疫”英雄举行欢迎仪式

  市委书记邵玉龙首先对漳州援鄂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示最诚挚的问候。他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逆行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与武汉人民肩并肩作战,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以无私的奉献付出,赢得了‘五个零’的骄人战绩,把龙江儿女的大勇大爱撒播在江城武汉,为湖北保卫战的压倒性胜利作出了贡献,是漳州的骄傲,人民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漳州市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色完成使命,实现住院患者“零死亡”、治愈出舱患者“零返回”、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目标,先后获得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光谷方舱医院授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突出贡献奖、先进标兵、医疗之星、党员之星、护理之星等荣誉称号,成为漳州人民的骄傲。

3月31日至4月1日晚,漳州市区2458块LED屏和822块电梯T视讯集体亮灯、亮屏,深深表达全市人民的崇高敬意

  据悉,3月31日至4月1日晚,市区2458块LED屏和822块电梯T视讯集体亮灯、亮屏,展示漳州支援湖北的医生、护士的照片及姓名,播出“白衣执甲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等标语,用漳州的美丽夜景点赞抗“疫”英雄,深深表达全市人民的崇高敬意,热烈欢迎漳州援鄂医疗队首批返漳30名队员平安归来。

  “看呐!在漳州市区的各个角落,英雄们的名字都在闪闪发亮!”来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一张张巨型海报,让人们记住了英雄们的样子。一条条红色的标语,写满了对英雄们的敬意。(漳州文明网 漳州旅投集团 闽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