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启动“宪法进校园”暨“青春与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0-30 10:06:00   

10月25日上午,漳州市“宪法进校园”暨“青春与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在漳州一中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青春与法治同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齐声朗读宪法(节选),与会领导向漳州一中学生代表赠送《宪法》《青春与法治同行广播稿》等书籍。随后,举行法治专题演出、法律专家进校园、学生模拟法庭、法治教育课等结合宪法相关内容的系列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丰盛的“法治大餐”。市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七五”普法要求,大力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课堂教学作用,把法治教育融入日常,全面推进宪法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

当天上午九点半,伴随着琅琅的《宪法》朗读声,活动拉开了序幕。市政府副市长黄华安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全面推进宪法进校园活动,要大力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课堂教学作用,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融入日常。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积极参与“宪法进校园”暨“青春与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栋梁之才。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演出中,主题演讲《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快板说唱《宪法春风进万家》、诗朗诵《宪法之光》、情景短剧《键盘侠》等围绕法治宣传的节目轮番上演,加深了现场学生观众对宪法的理解与记忆,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法治与青春同行,和谐与校园相伴。活动当天,校园走道布满了宪法宣传展板,宣传人员在现场分发《宪法》宣传教育材料,现场还邀请了法律专家与师生面对面互动。此外,法治教育观摩课和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也为现场增色不少。 

据悉,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将开展法治专场演出、主题班会、晨读宪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下阶段,全市各县(市、区)也将组织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暨“青春与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将帮助全市中小学师生更加全面地学习了解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培养中小学生尊重宪法、维护法律的法治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宣讲氛围。(漳州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