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摄影+新闻 漳州邀请百家媒体捕捉记录生态文明之美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6-21 10:37:00   

与会代表聆听“花样漳州”全域旅游推介(图片来源:闽南日报)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授予长泰漂流水陆空景区“中国新闻摄影基地”牌匾(图片来源:闽南日报)

    如何捕捉记录漳州生态文明之美?6月19日晚,“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之“花样漳州”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漳州长泰连氏大酒店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记协国内部权益保障处处长阚敬侠,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漳州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闽南日报社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社长、总编辑和新闻摄影专家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市旅发委组织的专场推介。精心采编的专题片、优美生动的旁白,把与会代表带进了一个精彩的“花样世界”,共同感受漳州生态文明之美。

    “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及其地市报分会20多年来努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将新闻摄影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也提高新闻摄影的务实性和含金量,近年来聚焦了50多个城市和地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城市最广、影响力最高的新闻采访活动之一。推介会上从“漳州很神奇”“漳州很浪漫”“漳州很清新”“漳州很美味”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生动介绍了漳州的山水、人文、历史、风情,帮助“摄手们”在接下来的县域探访拍摄中锁定目标、精准发力,用镜头全景呈现漳州“原生态”的绿色肌理,创作出更多“有质感”的摄影佳作。未来几天,新闻摄影媒体人将聚焦“扬帆龙海”“大美漳浦”“海上东山”“古韵芗城”,记录下漳州秀丽的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将生态之城、千年古城的美丽与魅力传播到世界各地。

    漳州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遗土楼、滨海山川、花海田园等生态文化资源,孕育了黄道周、林语堂、沈耀初等文化名家大师,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诸多闪亮的世界级、国家级名片,获得“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等称号。近年来,“花样漳州·文明旅游”等旅游品牌不断打响,“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本次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团第二季活动期间,摄影大咖们将借助“旅游+摄影+新闻”的模式,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各自的“报、网、微、端”等媒体上向国内外读者介绍漳州、宣传漳州,展示漳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促进“花样漳州·文明旅游”魅力形象传播得更深、更远、更广,助推漳州文明品牌形象新提升。(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